close

很久沒來寫寫菲菲的紀錄了

今天來補上一些還記得的

 

約兩歲時   菲菲會認顏色

知道紅橙黃綠藍紫黑白灰粉紅

同時也知道這幾個顏色的英文說法

開始會自己唱歌   唱出歌詞中幾個簡短關鍵字

像是妹妹背著洋娃娃  菲菲唱:背娃娃

會接力唱歌   我:一閃一閃   菲:亮晶晶

她的一本會唱兒歌的書

10155884-4  

幾乎能記住每一格是什麼歌

問她妹妹背著洋娃娃   她會去按給我聽

以為是巧合  多問幾個  答對了約十個她平常愛聽的那幾首

才猛然知道不知不覺中她記的住  且並沒有特別教她

 

約二歲一個月   會說簡短的句子

像是阿嬤折衣服    阿公開車   撞到頭了痛痛 媽媽呼呼

歌詞能接的更多  

我:小老鼠  菲:上燈台 偷油吃  我:下  菲:不來

我:叫   菲:媽媽      我:媽     菲:不來

我:嘰   菲:嘰哩咕嚕滾滾下來

 

會自己脫黏貼鞋帶型鞋子   穿就不太行  

如果幫她拉好她就會穿進去

但還無法自己把鞋子鞋帶拉好穿

 

知道要出門  會拿著她心愛的手帕說  

帕帕帶  ㄉㄟˇㄉㄟˊ帶(水壺)

 

終於便便完會叫我們說換屁屁

之前便便都不說  如果沒發現  她就繼續玩她的

等發現都壓扁扁還紅屁屁了

 

巧虎裡唱的歌聽一次就記住

有首數字歌 鉛筆1  鴨子2  蝴蝶3  帆船4  勾勾5 

菲菲一聽就忘不了常常會自己想到就念

但阿嬤聽到後說不能再聽那首

因為她以前教的幼稚園小朋友

一開始中班老師教數字時就是這樣教

等大班我媽接時  指著4問小朋友這是什麼

小朋友居然嘴裡開始小聲的唸說鉛筆1  鴨子2  蝴蝶3  帆船4

然後才大聲的回答我媽那是4

 

暫記到此   想到再來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