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今天奇摩新聞


說印度的硬幣不足,用糖果或巧克力找零


原本我以為這種誇張的事    只有在"對岸"會發生


在我們社區外的一間購物中心


就經常用糖果代替一角找零    讓我很不爽


因為   又不可能拿著糖果當成一角去買東西


而且他們的糖果     誰敢吃阿


起初   我以為是因為我太晚去買東西


所以收銀機裡的一角都用光了


但有次   我早上就去買東西   小姐還是用糖果代替一角找零


排前面的先生就不爽   因為他被找了好幾個糖果


就質問收銀小姐為何沒有一角  


才知道    他們的收銀機管理方式跟台灣不同


台灣會在一開店做生意時   就在收銀機裡放足夠的硬幣


甚至是下面的保險箱或抽屜也會事先準備好硬幣


但"對岸"不是   他們不會事先準備   而是等著客人給他們硬幣


所以   不管什麼時候去買    都可能會碰到收銀機沒一角


因此    我就會盡量收集一角   或者是買東西時自己算一下


盡量湊到整數  不讓他們有機會找我一角


另外一提    他們的紙鈔     都爛的要命


這跟他們的習慣有很大關係


不像台灣人  習慣用皮夾  或零錢包裝錢


而且我們就算沒有皮夾可裝錢   也會將錢整齊的折好放口袋


他們則是  東一張西一張    不會一張張疊好一起放


看他們付錢時  都是從各個口袋裡掏出來   這裡一跎那裡一跎的錢


所以   很不喜歡拿他們的紙鈔    大多數都是爛的可以


讓我有想趕快用掉的衝動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