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醬是混種的    所以牠生的小狗   可能沒人要養


我也無法負擔太多隻狗


加上牠有西施血統


醫生說在臨床上西施品種容易有子宮蓄膿機率


所以我只好忍痛    帶愛醬去結紮


雖然很捨不得    但我是為了牠好


在結紮前一天   我還難過的哭了


一方面是擔心牠會痛    一方面又想   難到真的要讓牠絕後了嗎


真的很捨不得      可是又沒辦法


手術約40分鐘     但要等牠麻醉恢復能走動才能去帶牠


醫生抱牠出來時    牠痛的哀哀叫    我的心也跟著滴血


傷口約四公分左右    醫生還給我看了取出來的子宮跟卵巢


好小一個   大概十元硬幣那麼大    跟我想的不同   以為是二三倍那麼大


回家後   因為痛吧    什麼東西都不吃    只拼命喝水


也不太敢走動   但會走到我旁邊挨著我撒嬌


愛醬從小只要不舒服   就會跑來跟我撒嬌


第二天  愛醬才開始願意吃一點東西


到了第三天   愛醬開始會去撿玩具來玩


食量也恢復了    比較會走動


第四天   幫牠擦藥時不會哀哀叫了


所以   醫生說的沒錯   叫我不要太擔心


而且愛醬很乖   牠都不會去舔傷口


醫生說有的狗才剛出院   沒給牠帶頭套


第一天線就被牠自己拆光光了


結紮後要注意的   就是怕牠會變胖


果然  愛醬才結紮完二個多禮拜


就胖了快一公斤


難怪我覺得牠好重  快抱不動


這次結紮任務   圓滿達成   讓我鬆了一口氣


希望愛醬要繼續健健康康的  繼續陪伴我十幾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sa Chen 的頭像
    Alsa Chen

    志在菲向芸端

    Al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